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在艺兼众美中感受“君匋之光”---钱君匋116周年诞辰纪念活动

2023-02-27 15:27:00       顾慧红       嘉兴市山东商会

  2月25日上午,“红色大系---芳声腾海隅纪念钱君匋先生诞辰116周年”活动在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嘉兴市山东商会孔子学堂十多位师友在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竹弘禄组织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舞台剧《钟声送尽流光》;“君匋之光,以艺臻道”专题访谈;纪念钱君匋先生诞辰116周年活动暨艺兼众美---钱君匋书画印、书衣作品展启动仪式;参观艺兼众美---钱君匋书画印、书衣作品展。

  舞台剧《钟声送尽流光》以钟声串联,把时光拨回到了钱君匋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流光并没有消失,因为他为世人留下了丰厚的艺术财富。时至今日,回荡在他人生道路上的艺术钟声,仍余音绕梁,催人奋进。沈惠强、高逸仙、蔡泓杰来自君匋艺术院的三位嘉宾分别从“山高水长”特展、君匋先生的“师友圈”、君匋先生的家国情怀等方面,分享“君匋之光”是如何“以艺臻道”的。

  在党群服务中心,师友们还观赏了钱君匋书画印、书衣作品展。此次展览分为印屏、书画、书衣三个部分,其中包括君匋先生的《鲁迅印谱》原拓、代表性书画作品以及早年开明书店的封面设计。在钱君匋入室弟子高逸仙的讲解下,大家近距离欣赏了大师在方寸之间、笔墨行迹、书籍装帧上的艺术成就。

  嘉兴市山东商会充分利用本地平台和资源,带领会员们和学堂师友们坚持不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一堂课、一场访谈、一次讲座、一个活动,深学笃行,守正创新,为孔子学堂高质量发展做着有益的探索。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