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吉林省松原市第二实验学校孔子学堂参观非遗展览中心

2022-10-09 17:53:00             松原市第二实验小学孔子学堂

  文化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血脉之根,而非物质文化遗产则是世界各族人民世代相承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近日,松原市第二实验学校孔子学堂20名学生来到鼎润非遗中心实地参观体验,走进非遗、了解非遗。

  走进古朴沧桑的蒙古族特色展览馆——蒙古包,同学们就被蒙古族特有的布艺画、鱼皮玩偶、马头琴、服装等一些民间的传统“宝藏”所吸引。不时啧啧赞叹着淳朴勤劳的蒙古族人民的智慧、心血与汗水,一种对家乡的热爱油然而生。

  同学们还亲手参与制作蒙古族布艺画报,在郭尔罗斯布艺传承人徐卉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拿起剪刀,将心中对于祖国的热爱,剪成一幅幅送给祖国母亲的布艺画报,真正做到走进非遗、了解非遗、感知非遗、传承非遗!同学们直观生动地了解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到我国各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巧手剪裁天地之大美,红纸描绘祖国之蓝图。松原市第二实验学校孔子学堂在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中,承先启后,以育人初心,厚植家国情怀,让非遗生生不息,让民艺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