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最贵重的衬衫——大庆孔子学堂的孩子们送给父亲的礼物

2022-06-22 11:01:00             中国孔子网

  6月18日上午,是大庆怡园与图书馆孔子学堂每周一节的例行课,快要期末总结表彰了,孩子们把本学期所留的必背章节快要背下来了,《周易》中的乾、坤、谦、家人卦象、与卦爻辞,《诗经》中的关睢、桃夭、木瓜、鹤鸣、蓼莪等,特别是《唐诗三百首》中李白、杜甫、李商隐、王维、王昌龄等的名篇佳作,大多数孩子与家长们都能熟练背诵下来。

  与往日不同的是,6月19日是国际“父亲节”,虽然是个洋节日,但孔子学堂的老师们还是抓住一切机会,培养孩子们的“孝心”,教孩子们给父亲送一件特别的礼物!

  是什么礼物呢?看老师给孩子们准备了各色卡纸,让他们的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一步一步地教孩子折叠起来。稚嫩的小手,认真地左压右折,上下翻转,不大一会儿,一件件衬衫初见端倪,“再来加上扣子吧”!“还有呢,爸爸还需要口袋呢”!“我爸爸还喜欢这样的花纹,我要给他做这样的衬衫”!小朋友们小心地把爸爸喜欢的图案加在衬衫上!有的小朋友干脆把自己的心声写在衬衫上“爸爸我爱你”!好了,看看孩子们亲手做的“衬衫”吧,每件衬衫都是独一无二的,世界再无第二件,您说,这是不是最稀有、最贵重的呢?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