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宁晋二中孔子学堂举行《从北京冬奥会看文化自信》讲座

2022-04-11 16:47:00             中国孔子网

  4月11日,宁晋二中孔子学堂举行《从北京冬奥会看文化自信》讲座。

  孔子学堂讲师金伟哲从2022年北京冬奥会如何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便做了详细的讲解,这次北京冬奥会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了灵感、阐释了中华文化独特的美。让古老的传统技艺与激情洋溢的现代运动相碰撞,展现了奥运会的中国特色,也激发人们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体现了“大道至简”“大音希声”“大美不言”的中华传统美学精神。从“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到“中国门”“中国窗”“中国结”的美好意象。再到“折柳寄情”营造“惜别怀远”的意境。处处传递着“心怀希望”“面向未来”的乐观精神。

  通过讲座,全体同学强烈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认识到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进而努力学习,做好中华文化与北京冬奥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