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举行图书捐赠仪式

2021-09-23 15:21:00             中国孔子网

  9月22日上午,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在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图书捐赠仪式。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肩负着传承农安历史文化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农安”,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为农安地方文献在收集、整理、开发、传承、利用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捐赠活动共收集个人藏书2000余册,其中修成国先生作为本土作家为家乡图书馆捐赠自己的作品及手稿122册,刘健先生捐赠自己心爱的图书400本、姜万峰先生捐赠图书354本、贺兵先生捐赠期刊221册、高强先生、侯淑艳女士捐赠期刊122册。

  捐赠仪式上,修成国先生代表捐赠人士做了讲话,他表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作为他乡游子,回报家乡是我们的心愿。作为文艺工作者,用自己的作品为家乡图书馆事业建设贡献力量,是责任,是光荣!今后我将继续为家乡文化事业贡献力量,希望更多的人为家乡的文化事业做出贡献。”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领导为各位捐赠者颁发证书、赠送惠民读书卡表示感谢。

  这批图书的到来将助力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公共文化服务功能,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品读特色 传承经典”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会充分利用诸位嘉宾所捐赠的图书,将它们充实到馆藏地方文献书库,同时也将广泛宣传捐赠嘉宾的善举,让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关注图书馆,参与全民阅读,营造“书香农安”浓厚的阅读氛围。

  本次活动,拓展了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教育和信息服务的功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传递爱心 共享阅读”一直延续下去,让更多读者通过学堂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共同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和时代风尚。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