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长春文庙孔子学堂举办教师节公益文化活动

2021-09-13 11:13:00             中国孔子网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这稻谷丰盈、金菊绽放的九月,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早在西周时期,就有了“弟子事师,敬同于父”的说法。我国最著名的老师莫过于春秋时期伟大的教育家孔子,他留下了“有教无类”、“温故而知新”、“学而时习之”等一系列教育理念,被后人尊为“至圣先师”。9月10日,吉林省长春文庙孔子学堂举办公益文化活动,向传播知识、启迪智慧的广大教师致敬。

  长春文庙孔子学堂在官方抖音号推出“线上小课堂——《云端习儒风》”。带领大家走进长春文庙崇圣殿,讲述中华民族第一位伟大的教师——孔子的教学经历和教育思想,讲解“圣迹儒风——中国文庙历史沿革展”,介绍文庙的发展历史和长春文庙的历史沿革。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使大家了解孔子在我国教育史上的巨大贡献和崇高地位,以及文庙所承担的文化传承与社会教育的功能。

  学堂在微信公众号播出教师节的专题视频,向大家介绍古人如何过“教师节”,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弘扬崇文重教、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

  另外,长春文庙孔子学堂向每位前来参观的教师,赠送了一支鲜花。通过参观文庙,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孔子教书育人的事迹,撷取中华智慧,树立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