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曲靖文庙孔子学堂2021年夏令营开营

2021-07-12 14:17:00       陈廷国 杨冲美       中国孔子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门第,让曲靖众多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有意义的暑假。7月10日,曲靖文庙孔子学堂举办2021年第一期夏令营正式开营。

  

   

  曲靖市麒麟区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陆德泽先生、副会长沈丽华女士分别做了开营致辞。

   

  陆德泽介绍,本期夏令营的宗旨是“简单、快乐、有效果”,只做三件事:读经典、唱歌曲、练武术。读经典,用国学经典造就国家精英;唱歌曲,以礼乐文化为主,唱读优秀传统经典;练武术,让孩子文武双全有锻炼身体的思维。简简单单三件事就让孩子有收获。在整个夏令营期间我们的志愿者是用自己爱心,用自己的行动无私奉献来给孩子做示范、做榜样,让孩子学会奉献与感恩。来文庙是立志、来文庙是学习的、来文庙是以圣贤为榜样的,如果你有信心,我们就有决心把孩子培养成懂奉献、知付出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下一代。

  

  沈丽华女士讲到,由于各位家长对孩子成长教育的重视和对传统文化传承的责任与担当,本次夏令营开营。在这里,通过诵读经典、实践学习,能让古圣先贤的智慧灌溉孩子们的心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已任增加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

  开营仪式上,班主任邱诗晗做了详实的工作安排,学员家长代表和曲靖文庙志愿者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最后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了开营仪式。

责任编辑:高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