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体验传统文化 传承民族精神 长春文庙孔子学堂举办公益手拉手研学活动

2021-03-25 13:41:00             中国孔子网

  3月24日上午,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指导下,长春文庙孔子学堂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了公益手拉手研学活动,90名学生前来参加。

  本次研学活动深入挖掘长春文庙孔子学堂文化资源和历史底蕴,以儒家特色古建筑为依托,安排了参观长春文庙孔子学堂、欣赏主题展览,体验投壶游戏等内容,普及了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增强了文化自信,真正“把传统文化带回家”。

  重游泮水——科举文化体验

  重游泮水是科举制度中的一种庆贺仪式,是科举文化的重要内容。孩子们通过“重游泮水”、敬拜先师、诵读《三字经》,可以切身体验古代童生的求学经历,了解传统服饰文化和礼仪内涵,对优秀传统文化有初步的理解。

  万古斯文——古韵悠长探文庙

  研学指导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主题展览“孔子圣迹图艺术精品展”和“科举文化专题展览”,了解孔子生平与思想,学习科举制度发展历程及其历史影响。

  射矍相圃——投壶运动体验

  投壶运动由射礼发展而来,是古人燕饮宾客的一项礼仪性运动。长春文庙孔子学堂推出投壶运动体验研学项目,使研学者通过投壶运动,强体魄,识礼仪,修身正心,感受中华礼仪文化的魅力。

  本次研学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们在长春文庙孔子学堂,体验文庙之旅的乐趣,了解孔子的事迹和思想,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解放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