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孔子学堂教育基地九龙坡区图书馆“六艺学堂”正式启动

2021-03-20 10:11:00             中国孔子网

  3月19日,“孔子学堂”教育基地九龙坡区图书馆“六艺学堂”正式启动,在西郊沙龙举行的启动仪式上,钟书阁、西郊沙龙、华岩禅茶院等5家单位被授牌为“孔子学堂”教育基地——九龙坡区图书馆“六艺学堂”实践所。

  “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构建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培育和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底,区图书馆“六艺学堂”成功入选“孔子学堂”教育基地。

  接下来,区图书馆将携手5家实践所,围绕“礼、乐、射、御、书、数”儒家六艺,开展传统礼仪培训、二十四节气民俗活动、民乐课堂、中华射道、吟国学、诵经典、习书法、学绘画等相关课程和活动,把图书馆打造成弘扬国学、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杏坛”,引导市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启动仪式后,区图书馆联合华岩禅茶院开展了茶艺体验活动,由华岩禅茶院的茶艺老师向大家普及中国茶文化知识,介绍茶的历史、价值、文化和分类,辅导大家学习盖碗茶的冲泡方法。

责任编辑:张晓芮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