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评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0-02-10 13:59:00       张雪松       中国孔子网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武汉一线榜样的力量给全国人民带来生的希望

  2020年春节,当人们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喜庆之时,网络和央视新闻传来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猖獗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除夕之夜,我国第一批陆、海、空三军医疗队连夜乘军机飞往武汉疫区。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打响了!

  8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老人家几天前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给出的建议:“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但1月18日晚他却义无反顾的作为先遣队奔赴武汉最前线,不顾个人安危,前往金银潭医院和疾控中心了解疫情。19日下午开完会又连夜赶往北京,前往国家卫健委开会,20日参加了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新闻发布会、媒体直播连线会,会后又返回了武汉疫区。他老人家亲临重症现场,不时地说:“重症往我这边送!”当他看到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第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还有坚强的武汉市民,面对记者钟院士眼含热泪地说:“武汉本身就是个英雄的城市!相信武汉最终能过关,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席话给武汉人民战胜疫情吃了颗定心丸!。

  武汉火神山陆军医院感染科一病区军医主任陈红说:“我是军人,当人民有难,国家有难的时候,我要义无反顾的冲到最前线。如果有一天,我脱下这身军装退伍了,军人的职责也永远不会退!”她很少休息,虽有分工,但哪里危险,哪里人手忙她就到哪里,起到了共产党员率先垂范的作用!

  武汉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定宇,2018年10月患上了绝症“渐冻症”,走路一瘸一拐很艰难,他说:“这个病的名字真形象,上下楼跟冻住了一样。虽然我的生命进入了倒计时,但是我会利用好有限的时间,去争分夺秒做一些事情!”他的妻子是武汉第四医院医生,感染了冠状病毒正在治疗中。张定宇有时忙得一连三、四天都顾不上去看一眼病中的妻子。面对记者镜头,他哽咽地说:“我很内疚,我也许是个好医生,但我不是个好丈夫。我们结婚28年了,我也害怕,怕她身体扛不过去,我怕失去她。”张定宇最多的话是感恩,他说:“我很感恩解放军医疗队的分担,这两天凌晨一点就能躺下了,之前有时侯得扛到三、四点才能睡,这样的疫情无论发生在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后果都不可想象。非常感恩我们伟大的党,当我们不顾一切抢救病患的时候,全国兄弟医院都在支援我们,背后支撑我们的是我的祖国。”张定宇医生虽然身患绝症,却不分昼夜地奋战在疫区一线,他的行动感染并带动了广大医护人员,大家不怕困难,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生命来保卫家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

 

  武汉市东西湖人民医院主任袁海涛感染了冠状病毒被隔离治疗,但他没有被病魔吓倒,坚持在病房用电脑继续指挥班组工作。面对镜头他说:“我是党员,其实我一刻也没离开工作。”如果我病好了,我还要尽快回到现场,和我的战友们并肩战斗,直至彻底消灭冠状病毒!”他的班组从死亡线上抢回一个个重症的生命……

  习总书记曾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今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好比阳光,那种人性纯粹的爱,已照亮中华环宇,给人们带来了生的希望!               

  (长春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协会孔子学堂供稿)

 

责任编辑:解放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