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长春南关区民盟孔子学堂在行动

2020-02-04 15:49:00             中国孔子网

  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这座城市无声地肆虐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随之在全国展开。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民盟孔子学堂及时响应吉林省民主党派联合倡议,动员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在本职工作中尽己所能、积极行动起来。

  凝聚共识,坚定信心

  南关区民盟孔子学堂通过网络方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民盟中央致全体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的一封信》传达给各位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筑牢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思想基础,引导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准确理解宣传有关政策措施,为更好地纾解民情提供基层力量支持。

  和平大戏院充分发挥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企业文艺院团优势,举办“艺”把“疫”利索无人公益晚会,给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医务工作者加油鼓劲,同时着手筹备为疫情结束凯旋归来的医疗队举办庆功晚会,借助网络媒体大力宣传疫病防治的正能量。吉林省大地散步旅行社针对在外旅游出行人员采取跟踪安抚、分发防护用品等有效措施科学防控,通过线上渠道为公众进行防疫基础培训。

  金宝贝等教育业、东方肉馆等餐饮业以及龙飞印刷等服务业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企业纷纷响应号召,履职尽责,按时关闭店面,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延长休息时间。从内部着手,每日向员工发布正面实事新闻,监督员工身体健康和外出情况,制定员工心理疏导方案。众多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企业齐心发力对抗疫情,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赞扬。

  发挥优势,双岗建功

  为避免由于春节后返程高峰人员大量流动,造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扩散,民盟南关区委号召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立足本职工作,为阻断病毒传播作出贡献。

  作为政府的辅助力量,南关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长春大学生蓝天救援队长刘志伟带领队员投身高速路口外引导体温测量,人员、车辆登记以及疫情防控隔离等协助排查工作,成为这场“抗冠战疫”排查工作的先行者,为进出长春市的第一道防线做好登记,同时获得了长春市团委、长春市城市管理局、长春市卫健委的高度好评。

  为确保春节期间春城百姓供水、供暖问题,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崔宁所在长春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全时在岗,组织对长春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全部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制定车辆、人员进出登记、检查制度;对节日期间离长、返长人员按要求、按期限进行隔离并及时将情况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每天对值班人员进行两次体温监测、询问、登记工作;对人员集聚区重点消毒,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定点收集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准确、及时向干部职工宣传疫情防控核心知识,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防控观念。

  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赵成城停止休假,全力投身文旅行业化解矛盾、正面引导的工作中,疫情期间督促关停市内一百余家娱乐健身及公共景观场所,协调三十余家旅行社暂停旅游服务项目并将款项退还游客,有效地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避免发生人员聚集感染,确保市民健康安全。

  建言献策,科学防控

  民盟南关区委向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转发了省参政议政部《关于征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社情民意信息和建议的通知》,鼓励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精准救治等方面建言献策,激发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参政议政、献计献策的热情。

  各医学专业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发挥专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沙志玉向民盟吉林省委提交题目为《关于合理使用医疗物资的建议》的提案。向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协会提交了以《关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019-ncov)防治浅论》为题目的个人见解,并通过互联网传播国家卫健委、国家防疫机构传播的抗疫信息,宣传上呼吸道感染预防的基础知识,辟谣人为扩大的宣传如双黄连可以预防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

  捐款捐物,贡献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民盟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们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自发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盟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沙志玉所在的沙氏中医馆向百余名社会各阶层人士捐赠3000元中药,并自行投资7000元研发用于临床并具有确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中药成品七味助卫汤。杏林堂医院院长杨洪彪及时为曙光派出所、曙光街道办、新春街道办、行政执法部门送去N95口罩、一次性口罩、消毒粉、医用酒精等防疫用品。疫情期间,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徐宏立多次免费为不熟悉的当事人电话咨询,无偿撰写多份法律文书,并适时为双方疏导、化解矛盾,劝说当事人珍惜生命、战胜疫情,经过疏导,已有当事人放弃诉讼,并有一家兄弟姐妹和好如初。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孙明君参与“全国知名博主、自媒体大咖联唱《让世界充满爱》MV”录制,发稿当日浏览量过百万,收到万余条网友留言,通过媒体传播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徐宏为战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捐资1000元,黄军为社区人员捐赠1000元,王晓光、王晓磊、高钰彬、张凤芝、徐宏立等纷纷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长春市疾控中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处在关键期,民盟孔子学堂志愿者们主动作为、全心奉献,众志成城抗疫情,民盟南关区委在行动!

责任编辑:解放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