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内蒙古全区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传承基地”工作会议暨孔子学堂负责人培训班召开

2020-01-19 09:44:00             孔子学堂家园

  

  2020年1月12-13日,由内蒙古国学四进活动委员会、内蒙古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区创建“优秀传统文化实践传承基地”工作会议暨第一期孔子学堂负责人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会上,内蒙古青少年普法办主任、内蒙古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存锁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且就全区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创建目标、创建内容做了解读。创建目标主要是探索构建具有学校特色和特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在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取得重要成果。建设内容包括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六个方面。

  

  内蒙古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存锁做工作部署

  会议期间,邀请了内蒙古医科大学中蒙医院原院长王滨教授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医养生的专题讲座。内蒙古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特邀讲师杨国富老师作讲座。海拉尔文化街小学 、东胜区纺织苑小学 、二连浩特市蒙古族中学做了重点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三台基社区和纺织苑小学,大家来到这里,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三台基社区和纺织苑小学工作的人员每个人内心充盈,宁静,不浮躁。他们的育人方法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给人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感觉,在这是体现的是育人的最高境界,也是我们教育人追寻的育人之道。

  

  与会人员参观东胜区三台基社区

  会议期间,对各地孔子学堂推荐的讲师进行了培训,并颁发了聘书。最后,内蒙古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艳做了总结。她说:这次会议安排的内容,其目的主要是在孔子学堂内容建设方面做一探索和创新。真心希望我们孔子学堂的每一个人都做到修身、修心、修养。每一件事都做到落地、落小、落细。希望我们全区孔子学堂人继续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大众,做大众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马存锁主任为孔子学堂讲师颁发聘书

责任编辑:解放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