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唐山孔子学堂开展“拜师礼”活动

2019-05-10 13:04:00             唐山孔子学堂

  为学莫重于尊师,5月4日,唐山孔子学堂在培仁教育记忆馆举办唐山市首次大型拜师礼活动,旨在传承弘扬尊师重道的优雅风尚。

  据悉,此次活动由唐山市文旅集团、唐山培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唐山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承办。来自唐山刘火新庄小学、古冶区金山小学孔子学堂的师生和社会各界志愿者共同参与。




  拜师礼仪式上,参与者身着汉服,在德音雅乐中过棂星门,升国旗、拜先师孔子、向老师敬茶、呈束脩礼、诵读经典。拜师礼结束后,现场参与人员纷纷表示,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拜师礼既是尊师重道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的一种体验。当今时代,科技和经济快速发展,更需要用传统根基输送文化养分。

  活动刚结束,唐山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主任袁风遥当即挥笔写道:“师道旗红漫卷天,感恩世纪育华年。沧桑犹可听追忆,净洗灵魂几代间。”

  据悉,培仁教育记忆馆,即唐山培仁女中,唐山市第十一中学前身。最早可溯源到1911年,从仁爱孤儿院到贫民学校,再到私立培仁女子初级中学,它是解放前河北省私立的培仁女子中学,是冀东地区唯一一所完全女子中学,可称为“冀东地区完全女子中学的鼻祖”。(唐山孔子学堂/梦铃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