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东营职业学院孔子学堂举办大学生艺术节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2018-11-07 10:35:00             中国孔子网

  11月5日,东营职业学院2018年“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校大礼堂举行。

  诵读国学经典,彰显国学文化,弘扬民族气概,展示自我风采!国学经典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杯美酒,香醇而清冽;国学经典是圣贤留给我们的一曲绝唱,温馨而久远。参赛选手字字铿锵、情真意切,声声令人动容。他们语调激昂却又不失从容,一字一句都饱含深情,让观众们仿佛看到了他们诵读的诗歌中所描绘的或潇洒、或宏伟的大千世界。比赛中,选手们以全新的诵读形式,训练有素的吟诵水平,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表演设计,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的《蒹葭》凭借声情并茂的吟诵感动全场,荣获比赛一等奖,并代表我校孔子学堂参加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发起的“2018年中华经典吟诵大会”。

  我校自孔子学堂成立以来,学校要求学生研习国学经典精髓,在诵读经典中感受“仁”“义”“礼”“智”“信”,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以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道德修养。通过此次活动,更有力地激发了学生们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的热情,培养了学生对经典诗文的兴趣爱好,营造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郭明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