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东营职业学院孔子学堂举办大学生艺术节汉字听写大赛

2018-10-30 10:40:00             中国孔子网综合

  为规范、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倡导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26日下午,东营职业学院孔子学堂在第六教学楼南合堂举办了汉字听写大赛。参加人员为我院学生,此次活动是我校2018年大学生艺术节的首场比赛。

  大赛伊始,主持人向选手简要介绍了比赛情况,强调学习汉字的重要意义。随后,大赛负责老师向选手讲明了比赛的具体听写规则和要求,解答选手疑问并宣布本次汉字听写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大赛以听写两字、三字词语、四字成语为主要内容。赛场上,参赛学生们精心准备,认真参与,为每一次的正确喜悦,也为每一次错误离场而黯然神伤。随着赛程进入到了最后的白热化阶段,选手们几乎在同一时间作答,他们聚精会神,细致思考,揣摩着老师所提供的每一个信息,安静的空气里,仿佛听到了大脑高速运转的声音,比赛气氛紧张而又刺激。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们对汉字的认识和了解,展示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视,展现了东营职业学院学子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决心和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