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孔子学堂(社区)公开课”开讲 “中医智慧”进学堂

2018-08-01 15:54:00             中国孔子网

现场活动资料

  为推进中医知识进社区,弘扬中医文化、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8月1日上午,在济南舜文中学国粹院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孔子学堂(社区)公开课”——“咬文嚼字”谈中医:杜飞龙开讲中医智慧。此次活动由舜华社区孔子学堂主办,中国孔子网进行全程录制。

现场活动资料

  活动现场,面对求知若渴的小学员们,杜飞龙针对夏季养生、食疗养生、五脏六腑健康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夏季防病和养生理念,针对一些常见身体疾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中医健康保健知识。同时,杜飞龙建议大家在夏季饮食上要注意调养,强身健体、关注心灵。

现场活动资料

  “阿基米德的智慧、青藏高原的耗牛、城市中的海狮、北极的企鹅……”本次健康养生公开课,杜飞龙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模仿举例,让在场的小学员们真正积极参与其中,使每个人受益颇深。

现场活动资料

  古法食疗养生传承人杜飞龙老师,出生自中医世家,自幼耳薰目染学习道家养生哲学,用食物属性结合节令节气调理人体健康。杜老师提倡养生应该从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开始,由浅入深,大道至简。讲人人都能听懂的黄帝内经,把传统文化与医学的关系解释的通俗易懂,为中国培养养生植树人,是他毕生的追求和使命。杜老师擅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上古医学理论,融合家庭环境教育,通过身体症状调理家居环境及人文环境。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