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感念甘露之恩 放飞儒雅梦想

2018-07-04 09:00:00             中国孔子网

  2012年的秋天,我们带着满脸的稚气轻轻地迈进美丽的一小校园——东港一小。这一年我们满怀希望地投入了温暖的一小怀抱,与一所有着儒雅特色梦的小学校结下了血脉缘。回首这六年,我们在相亲相爱中走过。在经典圣贤文化和诗词歌赋的熏陶中走过,在各种欢快和精彩的活动中走过。回首这六年,汗水在这里挥洒;才华在这里闪耀;热情在这里燃烧;友谊在这里结晶,我们学习着、成长着、进步着、收获着。

  时光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六月的浅夏栀子花开,浓浓的绿意在一小校园里弥漫,深深的离情在学生们的心中荡漾。在这个浓情四溢的初夏,六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他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聚会---毕业典礼。


精心布置的会场


水鼓开场气势大


欢送儒子情谊深

  第一篇章

  感恩父母

  12年的流年,随着自己的长大,父母却在变老,眼睛不再清澈,眼角爬满皱纹,那是岁月的痕迹,经年的汗水,忍着泪水留下的印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十二年的成长历程,十二年的养育之恩,父母对我们的付出,用语言是难以表达的,此刻闻父母年,此刻知父母恩,唯有深深的一鞠躬来表达我们心中无尽的感恩......

牵手父母


爸爸,谢谢您,以后我来帮您!


妈妈,您悄悄转过脸去抹去的泪水,我懂......


相拥诉真情


齐诵《弟子规》


家长代表讲话

  第二篇章

  师恩难忘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多少个季节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灯光长明!生我养我的是父母,教我育我的是老师!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因为有了老师的教育,才有了我们的今天!

谢谢您,敬爱的老师


教师代表发言


  第三篇章

  感恩母校

  每天把你的名字挂在胸前,我能感受到你博大的爱。你永远是我的一片森林,我是一粒微小的种子,我的思想在你的呵护中发芽。


感恩母校 敬献锦旗

  为了感谢母校给予孩子们诗一样的年华,感谢校长给予奋发向上的斗志,表达对母校无限的敬意,对母校无比的眷恋,毕业生将全体学子的心意敬上,为母校敬献锦旗!

  第四篇章

  走向少年

  亲爱的同学们,如梦如幻的童年时代已经结束了,从现在开始你们已经步入了如诗如画的少年行列。愿歌声成为见证,让梦想继续前行!不要停下你前进的脚步,美好的未来,在等待着你们去开创!


过成童门


丁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成童证书


丁校长寄语毕业学子

各位领导、师长为毕业生颁发“优秀儒雅学子绶带”



儒雅学子风采

  第五篇章

  放飞梦想


学生代表发言

  学弟学妹们将无限的祝福与期许化作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蹈,送给即将毕业离开校园的大哥哥大姐姐,祝愿你们学有所成,未来无限好!

  告别童年,感恩立志。迎着太阳,我们铺开七彩的画卷,走向未来,我们书写豪迈的誓言,蓝天当纸,海水为墨,告别童年,感恩励志,做儒雅少年君子,流年笑掷,未来可期!(摄影:安山 日照第一小学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