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2018齐鲁文化大会环球汉语联赛韩国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18-06-19 09:15:00             中国孔子网

  6月17日下午2点,在韩国孔子文化中心2楼举行了由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发起的由韩国齐鲁文化促进会暨韩国孔子文化中心举办的2018齐鲁文化大会环球汉语联赛韩国赛区决赛。 

  本次大会是以7岁至19岁青少年为对象的,旨在培养两国优秀文化人才的汉语联赛。文化大会的主题是孔子的六艺:礼,乐,射,御,书,数。

  大赛的预赛从4月份开始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网上筛选和现场预赛,经过严格审查,最后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将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和三等奖两名优秀奖若干名。名列前茅的获奖者将获得2018齐鲁文化大会环球汉语联赛的入场券和中国文化交流活动费。 

  韩国齐鲁文化促进会暨韩国孔子文化中心的朴洪英会长和韩国孔子研究院的李毓源院长以及在韩国中国教授学会的教授老师们作为嘉宾及评委参加了此次决赛。 

  评委团由韩国国民大学钱兢教授,汉阳大学王霞教授,弘益大学阎君禄教授组成。从演讲的态度,素材内容和演讲发音几个角度作为评审标准进行评判。 弘益大学教授全春花和吴泰根(音)对整场活动进行了汉语及韩国语双语主持。

  经过激烈的角逐,一等奖的获得者颁给了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为题目进行演讲的李有利同学。她以自己实际生活为背景,阐释并强调了孔子的理念,同时展现了流畅的中文会话能力,获得了高分。二等奖由郑仁孝学生获得,他演讲的题目是六艺中的"五礼"。 除此之外,还有三等奖两名,优秀奖获得者九名。

  决赛中间还穿插了精彩的暖场表演:韩国孔子学堂好学中文班的初级班学生们的音乐剧《小蝌蚪找妈妈》,中级班学生的《成语串烧》和高级班学生们的《三字经》表演为紧张的决赛带来轻松的笑声。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韩国齐鲁文化促进会暨韩国孔子文化中心的朴洪英会长表示:"今后,孔子文化将在中韩两国广泛传播,我们将不断努力,为儒家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韩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李毓源院长表示:"观看了以孔子六艺为主题的演讲,使他深受感动,对举办如此盛大的汉语大赛的韩国孔子文化中心的朴洪英会长表示了无限的谢意。"

  本届齐鲁文化大会环球汉语联赛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举行。

  [获奖者名单]

  一等奖(1):李有利 二等奖(1):郑仁孝 三等奖(2):郑想烨/李睿辰 优秀奖(9):金序润,朴延洙,陈昊斌,韩曦洙,吴俊硕, 韩韶愿, 尹采璘, 吴恩舒, 秦慜智 

责任编辑:赵珂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