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以经典育人 促习惯养成

——托县双河镇第四小学孔子学堂大讲堂活动纪实

2018-06-15 10:19:00             中国孔子网

  中华国学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为了深入开展我校“以经典育人,促习惯养成”为主题的国学进校园活动,6月14日上午四二中队全体师生,在我校孔子学堂,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展示课,同时校领导和全校语文老师也进行了观摩。

  主讲人:党慧


  课堂以课前吟诵开始,全体学生集体背诵《孟子》名篇、面向孔子画像行礼、师生相互施礼,在礼仪的氛围之中,开始了本次国学课的旅程。

向孔子行礼


师生施礼

  整节课分为“人生选择题”导入、课文诵读、文意理解、情景剧表演、毛笔字书写、成语接龙、历史人物故事分享、推荐阅读、课后辩论等一系列环节,环环相扣,师生配合,整堂国学课贯穿“义”,使得学生在潜移默化之中受到国学精粹的教化。

孟子介绍


课堂诵读


毛笔字书写


成语接龙


小小情景剧


推荐阅读《孟子》(青少版)


学校领导以及语文教师观摩课堂教学

  通过本次国学展示课,师生共同经历一次成长,寻民族文化之根,立民族文化之魂。诵中华国学,强学生素质,读千古经典,奠成才之基,这也是我们双河镇第四小学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托克托县双河镇第四小学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