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嘉兴市南溪中学孔子学堂开课,梦想起航!

2018-03-29 09:47:00             中国孔子网

  3月28日下午,嘉兴市南溪中学在年前得到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授牌后,第一堂公开课开讲,来自学校梦想班的三十位同学聆听了一堂主题为《敬畏、成长、梦想》的公益课,课程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文化大使,嘉兴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主任,山东商会文化顾问董爱昕老师主讲。

  嘉兴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山东商会副秘书长竹弘禄共同参与了此次公益活动。

  课前,南溪中学副校长庄四林和董爱昕老师就关于学校对于引进孔子学堂品牌,今后的传统文化课程规划作了探讨交流。

  有敬畏之心是一种美德。董老师从"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到对“天、地、君、亲、师”五者的敬畏,要求同学们要有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之心。

  树和人一样需要成长,而如何在学生阶段有意义地成长,董老师希望同学们多阅读,尤其是经典阅读。

  青少年要在学习上多磨炼自己,在青春年华打好自己的根基,今后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每个人都要坚定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

  向下扎根,向上结果,流泪播种,必欢呼收割!

责任编辑:张晓芮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