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学习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美德:曲靖工商学校孔子学堂举行传统文化成果展演

2018-03-22 13:56:00             中国孔子网

  3月21日,珠江源工商开放学院、曲靖工商学校进行了“学习国学经典、传承中华美德”主题表演活动,展示孔子学堂建立以来学习传统文化的成果。

  本次活动,同学们进行了拜师礼、经典诵读、八佾舞、古典舞及茶艺等精彩表演,诠释了学习国学经典的深刻体会,展现出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孔子学堂自2017年9月建立以来,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学堂宗旨,以“抓文化、创特色、树形象、促发展”为基本思路。学校通过传统技艺课程或社团活动开展各种体验活动,开设书法、茶艺、手工等课程培训,让学生在审美体验中涵养品格,同时培养同学们多样技能。

  “学校建立孔子学堂目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珠江源工商开放学院、曲靖工商学校学生处处长苏茜说,四月将会举行云南省中职技能大赛,学校开展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宋睿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