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立足孔子学堂 青岛文登路小学举行别样开学典礼

2018-02-26 16:30:00             中国孔子网

   和着新年的快乐气氛,迈着轻盈的步伐,一个崭新的学期开启。“当好上合东道主,共绘美丽新青岛”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青岛文登路小学隆重举行。市南区教体局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李懿冰、市南区教体局教育科主任林琳、青岛科技大学中文系教授、青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文登路小学家长代表刘耀辉及北航司令部的官兵共同参与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中,领导嘉宾分别进行了三次“新春新礼”的送礼物环节,作为青岛首家孔子学堂示范学校,此环节也结合孔子学堂的堂训: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来增添新学期的国学气息。

  

  今年,青岛将迎来一场国际瞩目的盛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举办的一次重大主场外交活动,是以习爷爷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的信任,也给青岛向世界展示新形象、为发展增添新活力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文登路小学始终走在前列,分别由六三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上合研学,为青岛点赞》的研究性学习展示,为大青岛点赞、打CALL;五三中队的队员们通过《酵素变变变》的情景剧展示,动员全区少先队员守护“青岛蓝”, 继续贯彻“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的指导思想,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新举措,以城市小主人的姿态迎接上合峰会,全校22个班级也因此得到了新学期的礼物——一瓶原创精品酵素。

  

  

  最后,少先队员代表刘牧言和他的爸爸刘耀辉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全体青岛公民们发出倡议,城市公民的一言一行都是展示青岛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建设文明、环保、适宜的生活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全体少先队员能够起到领头羊的作用,用双手共绘青岛新蓝图!

责任编辑:宋睿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