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日照地区孔子学堂交流研讨会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举办

2017-11-23 09:51:00             中国孔子网

  1121日下午,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日照地区孔子学堂交流研讨会。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副院长何集体、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张华、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副会长王永贵以及日照地区五家新授牌孔子学堂单位山东省外国语职业学院、日照市新营中学南校区、日照金海岸小学、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中心小学、五莲县德育青少年活动中心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孔子学堂交流研讨会。

  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曹荣旭同志宣读了日照地区孔子学堂成立批复函。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副院长何集体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发展规划,指出学院成立以来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与育人同行, 理论与实践结合,科学与人文并重,管理与关爱同步实行“两做”教育,即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到教书育人。孔子学堂的设立,将会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师重道、崇德尚礼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设人文校园、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部主任张华就孔子学堂的建设与发展、宗旨和意义做了说明。 说明指出,孔子学堂是我国积极推广孔子文化的重要的文化品牌,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学堂宗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地气,就是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参加授牌的各单位领导一致认为,孔子学堂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儒家思想回归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曲阜考察时候的讲话精神,“全面激发人们的道德意愿,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崇道德的环境和氛围,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我们要利用好孔子学堂这个文化平台,有效传播孔子仁、义、礼、智、信和“忠、孝、悌、廉、耻”等传统文化精髓,继承传统,不忘初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孔子学堂的黑陶大师工作室、传统木工大师工作室、葫芦工艺工作室、农民画工作室、茶艺和插花工作室等。

责任编辑:宋睿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