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学堂活动

流动的孔子学堂|吉水小学"家长智慧讲堂"之《走近孔子》

2017-04-28 11:32:00             嘉兴孔子学堂公众号

  今天下午,“流动的孔子学堂”来到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的报告厅,为“家长智慧讲堂”带去一堂公益讲座《走近孔子》。嘉兴孔子学堂执行主任竹韦红主讲,四年级24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 

  “家长智慧讲堂”是吉水小学及其家委会共同创设的品牌,旨在通过这一形式,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有益的课外信息,践行办学理念“培养有智慧的人”。班主任程惠玉老师作开场白,帅气“小网红”小兔子主持。 

  在介绍完海华武术馆的国家级非遗中国掼牛后,竹老师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被称为“圣人、凡人和快乐达人”的至圣先师——孔子以及弟子——子路、子贡和颜回,学生们听得认真,积极参与老师提问,现场很欢乐。

  竹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朗读由孔子学堂特聘专家王蔚教授原创提炼的打油诗,通过这寥寥数语,让同学们对《论语》的概况有了基本了解。 

  少先队员代表陈思雨向竹老师敬献荣誉证书 

  嘉兴孔子学堂志愿者、贵州省旅游形象大使、南湖区政协委员朱玲燕为同学们带去了一首《隐形的翅膀》,激励同学们遇到困难时要坚强、勇敢,走向光明。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宋睿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