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图片报道集

成都师范学院孔子学堂师生赴成都考古中心开展“行走的课堂”文化实践活动

2023-05-25 09:10:00       王晶晶 李星雨       中国孔子网

  5月24日下午,成都师范学院孔子学堂邵琴博士带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21级、2022级全体同学赴成都考古中心开展 “行走的课堂”文化实践活动。

  在成都考古中心,同学们沉浸式地领略成都千年古都的灿烂文明,并通过现场实物、图片、视频,走进成都考古中心百年来的辉煌考古史。在参观过程中,成都考古中心鲜沁霖、万黎萍、张文冰三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何为考古”以及成都考古成果,启发同学们从考古学视角出发,探寻文物背后的历史文化,感受祖先智慧和文明进步的历程。

  此次“行走的课堂”文化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同学们通过领悟文物背后的故事和内涵拓宽了视野,对文化事业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体会,激发了同学们对文物保护与传承的历史责任感。

责任编辑:董丽娜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