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图片报道集

唐山孔子学堂:新年第一堂经典读书会圆满收官

2019-02-14 14:54:00       孟捷 佐卫东       中国孔子网

  2019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由唐山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唐山孔子学堂开年第一堂经8典读书会在唐山兴唐苑极简生活馆内拉开了序幕。

  原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唐山诗词学会会长、唐山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袁风遥主任,唐山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唐山孔子学堂主要发起人之一,从深圳游学回来的王炳翔老师出席了读书会。传统文化爱好者及唐山孔子学堂志愿者共计二十余人。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四名学生手执鲜艳的五星红旗,新年第一堂读书会正式开始。

  唐山孔子学堂佐卫东老师带领大家向至圣先师孔子行三拜礼。

  拜礼结束后,参加读书会的全体人员观看了郭继承教授关于家风家训的视频讲座。之后在王炳翔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齐声诵读《大学》。

  王炳翔老师为参加读书会的朋友们解读《大学》第一章,并引导大家了解如何读书,读什么书,如何修身养德,如何做君子和淑女等等,使大家增长了知识,明确了方向。在现场互动环节,答对问题的朋友还获赠了王老师的亲笔书法。

  最后,为了增进了解,所有现场参加读书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介绍自己开始,谈体会、谈收获,在交流过程中,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同时明确了今后读书学习的重点以及做人做事的努力方向。

  2019年唐山孔子学堂将继续开展好每周一次的读书会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积极倡导和组织读好书、写好字、兴礼乐、办节庆,传家风、立信仰等活动,有效传播“仁、义、礼、智、信”等儒家文化精髓,让其成为植根于每个人内心的文化信仰,讲仁爱尊礼仪,努力把孔子学堂建成中国人的精神家园。

  袁风遥主任赋诗一首:

  抖落大年一倦身,拥来爽朗醉学门。

  百读经典得华气,烂漫心头总是春。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