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图片报道集

郑州首家孔子学堂落户润枫书院

2018-07-11 15:39:00       子青       中国孔子网

  7月6日,伴着仲夏第一场雨后的滋润,郑州市首家孔子学堂在润枫书院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大家首先礼拜至圣先师孔子,接着郑州市政协关工委王爱芳书记代表书院致辞,明确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建设孔子学堂的迫切需要。

  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部主任张华阐述了孔子学堂品牌项目设立的背景、基本职能、文化发展使命、学堂发展现状、推进策略和工作建议。

  全国中小学孔子学堂联席会副主席、曲阜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陈立峰也到场祝贺润枫书院孔子学堂成立,并诚恳提出充分运用孔子学堂“读经典、行礼仪、公益课、承‘非遗’、表先进、传家风、修身心、树信仰”等课程建议,引领员工人人参与,实践体验和有效传播“仁、义、礼、智、信”等传统文化精髓,建设德高尚美的精神家园。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润枫书院的国学导师张朋老师以及润枫上美的员工代表。揭牌仪式礼成,润枫书院的国韵中医专家吕大力老师开出公益课《脊柱健康基础知识》,现场为台湾赶来的学员理疗体验,切实让大家感受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神奇功效,为孔子学堂的设立送上直接的祝福。

  据悉,润枫书院是一个集讲座、读书会及实践指导为一体,传统授课与新媒体有机结合的新型书院。润枫书院理事长石小龙表示,立足孔子学堂道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核心价值观引领的现代企业文化,率先垂范,带领员工、员工家庭乃至全行业志存高远、崇德修身、怡情养性、健全人格、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助力中华民族的振兴伟业。

责任编辑:赵珂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