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学校

内蒙古沙日浩来学区中心校举办“课本剧”文化活动

2019-05-27 13:18:00             “孔子学堂家园”公众号

大赛活动现场

  弘扬儒家思想,传承精神命脉,5月23日,“演绎经典 传承文明”内蒙古沙日浩来学区中心校孔子学堂课本剧大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活动现场

  据悉,大赛以改编《论语》故事、演绎传统经典为主要内容。这是内蒙古沙日浩来学区中心校举办的第五届“课本剧”赛事活动,经过多年的传承与探索,“课本剧表演”已成为学校的一大特色项目。


部分与会嘉宾、评委

  活动中,由校“国学讲堂”负责人朗诵《论语》章选,为接下来的精彩表演拉开序幕。赛程中,各选手所创“课本剧”取材新颖、艺术表现独特,他们在表演过程中融入舞蹈、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孔子”形象。一段段精彩的表演,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届大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校园中的“孔子像”

  承千年精粹,继往圣绝学,内蒙古沙日浩来学区多年来以“弘扬传统文化 奠基幸福人生”为办学核心,全校师生追随着孔圣人的“文化之路”。孔子倡导的“温、良、恭、俭、让” 处世治学原则,不断激励着全校师生前行,为其指明人生方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