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学校

甘肃张掖四中举办校园道德讲堂“祖国在我心中"专题教育活动

2018-09-13 09:33:00             中国孔子网

  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独特的气质,中华儿女正用这多彩的人生去书写那气冲霄汉的爱国壮志。诗词歌赋书画棋,每一种学识都有其深厚的内蕴,炎黄子孙要用那扎实的才干去报效伟大的祖国!

  今天的我们,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自由呼吸,和谐的环境为我们成就七彩梦想垫定基础、铺平道路。今天的我们,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习文强身,丰富的知识为我们扬起逐梦的风帆、筑牢报国卫家的长城。

  9月12日,甘肃省张掖市第四中学举办了第21期校园道德讲堂“祖国在我心中”专题教育活动(初二1班专场)。

  本期校园道德讲堂共有五个环节: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打一段快板、讲一个故事以谈一番感悟、做一番总结、做一点点评。


  第一个环节:唱一首歌曲《我仰望五星红旗》

  表演者: 全体同学


  第二个环节:诵一段经典《少年中国说》  

  表演者:高雅慧  刘祺玥  赵敏  师欣煜


  第三个环节:打一段快板    快板表演  

  表演者:蒋月月、刘思雨、田祯、张怡帆、贾思贤、杨丝琰、付宇心、武娜


  第四个环节:讲一个故事  

  讲述着:赵文静,李婉婷,赵一童,蒋月月


  第五个环节 谈一番感悟  

  讲述者:田祯、刘思雨、姚世峰


  第六个环节

  班主任李守军老师总结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出了所有中华儿女的心声。波澜壮阔的黄河长江,挺拔如脊的泰山昆仑,老子、孔子的圣明,秦皇汉武的雄风,三万里河山锦绣,五千年岁月悠悠……壮阔秀美的大好河山,哪一样不值得我们歌颂和赞美?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哪一样不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

  同学们,回顾历史,多少血雨腥风才造就了今天的璀璨文明,无数仁人志士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安宁,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我们的伟大祖国,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爱国,不是唱赞歌,呼口号,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卧薪尝胆酬壮志,破釜沉舟圆好梦”的精神,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为了理想磨刀挫剑,向着目标策马扬鞭!

  第七个环节

  初二年级部副主任崔学虎老师点评

  同学们,家是一个国,国是一个家。无论到何时,我们都要铭记我们是炎黄子孙,是祖国的希望。今天,初二1班的道德讲堂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通过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打一段快板、讲一个故事和谈一番感悟的形式,弘扬了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体现了四中学子的精神风貌。作为中学生我们应做到守法爱国,用功读书,充实自己,将来用实际行动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越来越美好,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