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社区

传播普及部党支部赴济南舜航社区孔子学堂开展主题党日及送党课活动

2023-04-20 14:25:00             中国孔子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文化先行,4月19日上午,传播普及部党支部赴济南舜耕街道舜航社区孔子学堂开展主题党日及送党课进学堂活动。

  通过参观舜航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调研舜航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了解到舜航社区高度重视传统文化建设,把孔子学堂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平台,积极探索传统文化融入社区治理的方式方法,将书画笔会、非遗剪纸活动、非遗鲁绣等体验活动真正走入社区群众中间,通过优秀传统文化助推社区方方面面工作的开展。

  调研之后,曹荣旭、省民族宗教委二级调研员韩昌钦同志为舜航社区孔子学堂揭牌,袁春同志向舜航社区孔子学堂赠送书籍《何以孔子》《论语新识》、杂志《走进孔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高金国同志以《孔子的积极心理学》为题为党支部全体同志及社区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面对困境的孔子,强烈的使命感、自我肯定的强大内心,强大的共情能力,给情绪找到宣泄的出口四个方面对孔子的积极心理进行解读,让积极乐观、自信向上、具有强烈使命感、强大共情能力的孔子形象深入每一位同志心中。最后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区治理,聚焦以文化人,增强社区凝聚力,助推社区各项工作积极开展,为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宫英英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