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社区

长春文庙孔子学堂开展“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2019-05-20 14:18:00             中国孔子网

  5月19日,长春文庙博物馆孔子学堂在明伦堂举办了公益文化宣讲展演。文庙的讲解员弘扬传统文化,宣讲红色故事,诉说长春情怀,声情并茂的将故事讲给在场的市民朋友,活动结束后市民们纷纷表示,“长春文庙能够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弘扬长春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很有意义。”

  两天活动中,讲解员带领游客参观了长春文庙,包括泮池、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崇圣殿、明伦堂等儒家特色礼制建筑,参与了“儒圣孔子——孔子圣迹图艺术精品展”、“开科取仕---中国科举文化专题展”、“圣迹儒风---中国文庙历史沿革展”等主题展览,并游览了碑廊、圣泉、杏坛广场等景点。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游客增强了对“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和文庙博物馆的了解,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展示博物馆和景区在连通社会与公众、增强社会影响力方面的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文旅融合,共创美好生活。(长春文庙孔子学堂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