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企业

“孔子学堂”落户中铁建设集团

2016-04-23 12:52:00             中国孔子网

 

    4月21日,孔子学堂授牌仪式在中铁建设集团举行。中铁由此成为央企中第一个挂牌“孔子学堂”的企业。中铁建设集团团委书记李雅丹、中铁建设集团装饰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昌盛、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中铁建设集团成立于1979年,是“世界500强”和“2013年全球最大承包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集团公司是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具备建筑行业十个专业最高等级资质。集团公司现有员工1万余人。在全国设有30个分支机构,在建项目400多个,工程遍布全国百余个城市及海外数个国家。“建造时代精品,创造和谐环境”是集团公司的企业使命。近年来,集团公司在超高层、深基础、大跨度、大体量、大型高铁站房等领域,先后承建了几百项国家重点和地方标志性工程。

 

中铁建设集团团委书记李雅丹发言。

    据李雅丹介绍,为发扬中铁建设集团人格、勇气、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理念文化建设,企业自2013年以来共开展了28期道德讲堂。千余名道德志愿者先后以节俭、敬业、感恩、三严三实等贴近人心的主题讲述身边故事,为数万名青年职工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她认为,此次中铁建设集团的道德讲堂与“孔子学堂”联姻,通过邀请名师专家对话青年职工,对引领青年深入思考有非常大的意义。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一部分,青年职工要把“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大行动真正落到行动上,今后无论在何时何地,不管是在网络上还是在现实中,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中铁建设集团装饰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昌盛致辞。

    李昌盛表示,中铁建设集团作为新时期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企业文化一直注重儒家思想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孔子学堂”落户中铁建设集团是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鞭策鼓励,企业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德育目标,促使“孔子学堂”常效化和常态化,助推企业健康、持久、和谐发展。

    会上,中铁建设集团装饰分公司团委书记、“孔子学堂”负责人周晨介绍了“孔子学堂”的规划。他表示,未来在完成本职工作和生产计划的同时,希望“孔子学堂”能邀请到更多的国学专家学者,与基层青年近距离分享知识与智慧。除了“孔子学堂”外,企业还将组织国学讨论会、读书会等活动,让青年职工在国学的氛围中学习、思考、收获。

    此次活动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铁建设集团主办,中铁建设集团装饰分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孔祥建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