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机关

“孔子学堂万里行(齐鲁民族行)”走进农工党济南市委员会

2023-04-24 14:00:00             中国孔子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孔子学堂的公益平台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两个结合”,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引领文明新风尚,4月21日上午,孔子学堂万里行(齐鲁民族行)走进农工党济南市委员会。中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委员会委员,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周静出席活动。

周静与省民族宗教委二级调研员韩昌钦为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孔子学堂揭牌


周静为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孔子学堂赠送传统文化书籍


农工党济南市委会艺术支部为本次活动创作并捐赠楹联

  农工党济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霞介绍农工党市委会“和融同心”工程品牌创建工作。她说,农工党济南市委会注重将民族工作融入党派工作,突出结合文博资源,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年积极申办孔子学堂,成为我省首家民主党派孔子学堂,下一步将倍加珍惜,努力打造特色样板学堂,进一步普及推广学堂,促进传统文化浸润民主党派工作,与民族工作相融合,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市农工党员文化素养,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齐心协力建设培根铸魂、造福社会的道德高地。

  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市直三支部主委、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光霞表示,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市直三支部将更加深入开展中华文化传承与推广工作,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和发展。通过孔子学堂平台,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从而更好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齐鲁师范学院教授曾凡朝以《继善成性与崇德广业——周易的生生哲学与人生智慧》为题作了专题讲座,结合古今经典故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地分享了易经智慧,让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会前,周静一行来到漱玉平民大药房公司文化展厅、农工党市委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医药传统文化展厅,以及农工党市委会市直三支部党员之家,了解中国农工民主党历史、考察漱玉平民公司发展历程、感受中医药传统文化。

  省民族宗教委、济南市委统战部、农工党济南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儒学中心(基金会秘书处)传播普及部有关同志,部分孔子学堂代表,以及农工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孔子学堂万里行(齐鲁民族行)”公益项目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创新实践。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联合策划推进,旨在通过孔子学堂这个接地气、通人心的平台,不断走深走实基层,促进民族团结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各族群众心中,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精神家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文化基础,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宫英英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