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机关

感受卫城文化 诵读国学经典

——浙江苍南龙港孔子学堂乡党班游学卫城文化客厅

2019-04-22 09:25:00             龙港孔子学堂

活动资料图

活动资料图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游学历来是学习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至圣先师亦如是。近日,浙江龙港孔子学堂组织乡党班学员游学金乡卫城文化客厅。当日上午,乡党班学员及家长一行40余人在学堂孔爱月老师带领下驱车来到古城金乡。小学员们统一身着学堂堂服,高举孔子学堂堂旗,由来爽门进入古城,沿着西门大街,踏着青砖铺成的地面,经朝北张家大院来到沈泰丰卫城文化客厅。

活动资料图

活动资料图

  活动中,小学员们在古色古香的中堂前大院里排成三列横队,在学员徐文博家长带领下诵读国学经典——《论语》,一个多小时的诵读,孩子们的琅琅书声已经与周围古朴的环境融为一体。午餐后,孩子们步行来到富有民国风的金乡古民居——方宅,参观金乡博物馆。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民间文物,民谣,地方志,名人简介等再一次让小学员们流连忘返。最后,全体小学员在金乡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活动资料图

活动资料图

  据悉,游学活动作为龙港孔子学堂国学班国学诵读的有效补充和拓展,已经延续多年。每一届的国学班都会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游学,这也是该学堂办学特色之一。“游学是孩子们的最爱,是国学班孩子的福利。”学堂负责人孔爱月老师如是说。的确,学堂搭建平台,家长们积极配合,学员们兴趣盎然。通过游学长见识,广见闻,炼意志,传播国学文化,游学经历将会是孩子们一生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