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堂活动 >进机关

孔子学堂落户浦东图书馆 开启“孔子学堂+图书馆”新模式

2016-04-17 13:04:00       常强       中国孔子网

  4月16日上午,孔子像揭幕暨浦东图书馆孔子学堂授牌仪式在上海浦东图书馆新馆隆重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著名书法家于钟华,上海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赵瑞春,浦东图书馆理事长、著名学者鲍鹏山,浦东图书馆馆长张伟等学者及嘉宾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瑞春副部长发言


邹丽妍主任向张伟馆长授牌

李路主编向张伟馆长赠送儒镜孔子像
  此次活动上,全国图书馆系统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张伟先生作为资深的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的图书馆管理者,被聘为该委员会主任,这也标志着“孔子学堂+图书馆”模式开启。
  在这次活动上,中国孔子基金会向浦东图书馆赠送了孔子雕像;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部邹丽妍主任向张伟馆长授予孔子学堂牌匾;《儒风大家》主编向浦东图书馆赠送了“儒镜”孔子像和《儒风大家》套装。于钟华先生现场挥毫泼墨,为浦东图书馆留下墨宝——“厚德尚道”。


鲍鹏山先生发言

  鉴于鲍鹏山先生长期以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的杰出贡献,中国孔子基金会决定聘请他为“孔子学堂”首席主讲人并向他颁发国聘书。
  活动结束后,参会嘉宾又举办了座谈会,就“孔子学堂+图书馆”模式进行专题研讨,并达成共识。
    浦东图书馆新馆地处以世博会主会场和世纪公园为中心形成的上海新文化圈,自2010年建成以来,已成为新区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的枢纽和浦东新区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孔子学堂的落户意味着该图书馆进一步成为宣扬孔子文化的阵地,肩负起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成为传统文化传播的新平台。
  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部副主任张华、中国孔子网主编王承山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活动现场

于钟华先生向浦东图书馆赠送书法作品

活动开始前,浦江学堂儿童诵读《论语》名句
责任编辑:解放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