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学堂 >学堂故事·学堂人

长春文庙孔子学堂举办劳动节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2022-05-01 14:56:00       邢海波       长春文庙孔子学堂

  一春杨柳吹绵后,五月榴花照眼初。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为迎接国际劳动节的到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展示新时代劳动者的新面貌、新作为,普及劳动节知识,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长春文庙孔子学堂、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关工委共同举办“奋斗成就梦想 劳动铸造未来”劳动节线上公益文化活动,向每一位坚持奋斗、勇往直前、追求梦想的劳动者致敬。

  “古代劳动节”专题讲座

  中华民族自古就是崇尚劳动的民族,具有辛勤耕耘、勤劳奋斗的宝贵精神,祖先们用汗水和智慧创造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长春文庙孔子学堂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古代劳动节”由来与习俗,普及传统节日知识,让大家了解“古代劳动节”蕴含的文化内涵和古代劳动者的生活面貌。 

  劳动节知识问答

  劳动之手点燃生命之光,平凡之路构筑伟大梦想。活动安排了线上知识问答环节,在官方公众号设有相关二维码,扫码进入答题页面,答对全部问题便有机会获得节日奖品,评奖结果将在公众号进行公布。

  播放先进劳动者事迹微视频

  奋斗百年路,忠诚映初心。本次活动推出先进劳动者事迹微视频,宣传我省全国劳动模范谭竹青、大国工匠李万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亚琴等时代先锋和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弘扬他们道技合一、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怀,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激励大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保证广大观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通过举办线上公益文化活动,丰富大家在防疫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美德,激发劳动热情,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另外,长春文庙孔子学堂在五四青年节,还将举办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宫英英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