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学堂 >学堂故事·学堂人

“入泮尊师,拜孔求学 ”鼎甲桥小学的开学第一课

2019-09-04 09:43:00             中国孔子网

  

  9月1日下午,鼎甲桥中心小学在夹浦镇吴城村的孔子学堂举行了“知礼仪 明事理 启智慧”暨一年级新生入泮礼活动。整个仪式共分为正衣冠、拜师礼、点朱砂、宣誓、宣读入学须知等多项环节。

  

  活动开始之前,一年级班主任们在有序的组织班级秩序。吴兴友校长致活动欢迎词,宣布“知礼仪 明事理 启智慧”一年级新生入泮礼正式开始。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进行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正衣冠、明事理。其次是拜师礼,新生们鞠躬行礼。接着是点朱砂、启智慧,由校领导和新生任课老师为同学们额头点朱砂,寓意学生从此开通智慧,眼明心亮。点完朱砂之后,孩子们露出欣喜的笑容。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幸福的微笑,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最后学校德育处主任戴文宣读入学须知,通过庄重的仪式,给即将开始学业的孩子播下一颗尊敬师长、明理守法、崇学向善的种子,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是一种乐趣,是人生中一次难忘经历。

  

责任编辑:解放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