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学堂 >学堂故事·学堂人

儒家传道授业在农村开“新花”

2019-07-15 11:16:00       郝璐 闫少波       中国孔子网

  少时学《师说》,文所言: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孔子学堂在陕西落地几年里,主要通过传道·授业·解惑,进而让更多人了解儒家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优秀传统儒家文化、传承我泱泱华夏积淀了数千年之久的优秀传统文化之精髓!

活动现场

  为更好地发挥出孔子学堂“引领儒学发展,共建精神家园”的作用,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一直以来从未懈怠。7月11日,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韩城重阳村孔子学堂联合当地村委会共同邀请韩城市微巢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为当地50余名农村妇女进行为期5天的手工编织培训,并与欣怡坊专业合作社达成收购协议。

活动现场

  这不仅成为了造福一方百姓的民生善举,更是承载着韩城市重阳村孔子学堂乃至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的“学堂人”一直以来对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技艺的继承与弘扬发展之心。

活动现场

  传统手工编织渊源悠久,始于“上古结绳而治”,因而“后世圣人易之以书契”,相较于传统文化的发展也毫不逊色。各种精致的手工编织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华夏文明传承当中一种优秀的、成熟的民间传统手工艺。

活动现场

  该培训班的成立,让妇女学员们的参与热情高涨,甚至村里的妇女主任薛岁梅也抢着报名参加。“这个培训可算是帮了咱村妇女大忙了。等我们出了师,就能在农闲时凭着手艺来贴补家用,让咱家的腰包变得更鼓。”她告诉记者,“真诚地感谢孔子学堂为我们带来老师传道授业的机遇,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早出作品,努力把这一传统手工艺发扬光大!”(图\闫少波 文\郝璐)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