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学堂 >图片

云南省曲靖文庙孔子学堂举办2019年夏令营活动

2019-07-19 11:22:00       杨仙琼 卢昱章       “曲靖文庙”公众号

  7月16日,云南省曲靖文庙孔子学堂2019年国学精英夏令营第一期活动正式开幕。曲靖市麒麟区关工委领导丁美仙、刘玉花主任;曲靖文庙会长、副会长,特约嘉宾谬应霞女士及各位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

  曲靖文庙沈丽华副会长在致辞中说到,在曲靖文庙学习的孩子们,将来都会成为社会的栋梁和贤人,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曲靖文庙将来会走向全省,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当我们走出去都会骄傲的说,他们曾在曲靖文庙学习成长,曲靖文庙也因为他们的优秀而骄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麒麟区关工委丁美仙主任对孩子们给予了深厚的期待,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曲靖文庙义工老师的无私精神表示大加赞赏和赞誉。她对孩子们提出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中加强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最后,陆德泽会长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陆老师要求家长、同学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学高为师,行高为范”。此次开展夏令营用《礼记·学记》讲述学无止境,教无止境。《学记》提出:“故君子之教,喻也。”这里所说的“喻”,即晓喻,是启发诱导的意思,君子教学,重在启发诱导。对学生是引导而不是牵拉;是鼓励而不是压抑;是启发而不是灌输。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师生关系融洽,学习就轻快,学生就会思考,就会对学习产生兴趣。让孩子们从小童蒙养正,在夏令营期间要求老师严以律己,孩子们不仅仅是读经典,理解经典,践行经典,真正做到用经典铸中华魂,打造孩子们铁骨毅志。“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中华民族几干年来的传统文化精髓,曲靖文庙浓郁文化气息的浄土里,孩子们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培养他们如何与同学相处,如何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云南省曲靖文庙孔子学堂 供稿 杨仙琼/文 卢昱章/图)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阅读:

更多

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

孔子网APP